全体师生员工、广大校友、各界人士:

  辉煌“十三五”收官在即,壮阔“十四五”即将启航。“十四五”时期是我国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,是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,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重大跨越关键期,也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、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攻坚期。科学编制和实施好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,对于学校加快“双一流”建设,有效推动“十四五”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。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要开门问策、集思广益,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,齐心协力把‘十四五’规划编制好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提高我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的前瞻性、指导性、科学性和民主性,学校诚邀全校师生员工、广大校友、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为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,具体说明如下:

  一、建言内容

  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与办学定位、学科专业、人才培养、师资队伍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、文化传承创新、国际交流合作、办学条件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。

  二、建言要求

 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,观点鲜明,突出宏观性、战略性、创新性和可操作性。既可以简明扼要、直抒观点,也可以说理透彻、论证充分,形成详实文稿,字数一般不超过1000字。

  三、征集方式

 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征集形式,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:fgxkc@sicau.edu.cn(主题须注明“十四五”规划建言献策+关键词)。来稿请注明姓名、所在单位、联系方式等。

  参与者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。